close

Miffy.jpg 

原本是要看小丸子特展,就先到商品區逛一下,商品區的人是爆滿,從商品區可以看到一點點裡面的展覽內容,排隊拍照的人非常多!!!所以就打退堂鼓,買一支小丸子造型冰棒吃,晚一點還有另外一個活動要去,一樣都是在華山,所以就邊吃冰棒邊等,此時看到Miffy售票亭正在販售米飛兔和白堊紀恐龍聯票特賣,兩展只要340!!!可是我沒有這個訊息,網路上也沒找到相關資訊,但我真的是買340!!我們就選擇買票進去看,而白堊紀恐龍特展等我看完再寫心得囉!!畢竟兩場的場地不同。

MARUKO.JPG

場外有一隻台灣限定的米飛兔公仔,可以讓大家隨意拍照,購票時或入場參觀工作人員會發一個米飛帽給你,不過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Miffy01.JPG 

Miffy01_1.jpg 

GO!GO!進入米飛世界跟她玩耍囉!!

Miffy01_2.JPG

Miffy01_3.jpg

米飛是由荷蘭畫家迪布納所創造,雖然米飛的造型看起來很簡單,但繪製過程卻很複雜,迪布納很用心且耐心的畫米飛的每一筆,繪圖過程從下列幾張圖可以看到他的用心。

Miffy03_1.jpg

Miffy03_2.jpg 

展區內所有的畫作都是親筆繪製的手稿,一直都被珍藏在荷蘭的博物館中,我們是非常幸運得可以看到這些手稿的展示。

Miffy04_1.jpg

Miffy04_2.jpg

Miffy04_3.jpg 

米飛最早期的樣貌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,而是看起來軟趴趴的模樣,但也不失可愛。

Miffy05.jpg 

米飛的表情也是非常多樣,連她經典叉叉嘴巴也代表不同的意思,工作人員有解說她的叉叉嘴只要加上一條線,就是她10年後的樣子,而她的爸爸、媽媽、叔叔等都是呈米字嘴,所以都長一樣,我心想她要怎麼認她的親戚啊!?

Miffy06_1.jpg

Miffy06_2.jpg

Miffy06_3.jpg

Miffy06_4.JPG

繪製米飛的線條也很別喔!!牆壁上的米飛可以讓你實際觸摸迪布納繪製米飛時的筆觸,你會發現米飛的線條都帶點不規則狀,這就表示迪布納的每一個米飛都是用軟毛筆親手繪製,而每一隻米飛也都是獨一無二。

Miffy07.jpg 

這展區利用投影的燈光讓米飛換上不同的服裝。

Miffy08_1.jpg

Miffy08_2.jpg 

迪布納除了黑和白之外,另外使用紅、黃、藍、綠、褐、灰,這六種色彩鮮明的顏色,讓人印象深刻,這原本就只是要設計給小朋友看得繪本,所以使用這些顏色對小朋友來說非常容易閱讀。

仔細看牆壁上的黑點,那個是體感裝置,只要接近體感裝置,圓球就會往上升,你還可以跟它玩波浪呢!!

Miffy09_1.jpg

Miffy09_2.jpg

米飛兔的黏土偶動畫,這個說真的很費時也是要有相當大耐心,每一個動作都要製作新的黏土,然後一張一張拍攝而成並製作成動畫,之前有看過PINGU企鵝家族也同樣運用這類型的拍攝手法,那時候看覺得這隻企鵝真的很壞!!欺負弱小,但他自己也有得到報應,哈哈哈!!

Miffy10_1.jpg

Miffy10_2.jpg

米飛的繪本也被翻譯成好多語言。

Miffy11.jpg 

說到米飛的故鄉荷蘭當然要體驗一下荷蘭的特色服裝啦!!主辦單位有提供荷蘭傳統的服裝及木鞋供大家體驗拍照留念。

Miffy12_1.jpg 

Miffy12_3.jpg

Miffy12_2.jpg

Miffy12_4.jpg 

世界各區的米飛讓你體驗不同的互動場景,會冒煙的富士山、變成夜晚的北極、很吵的小豬派皮等不同的體驗。

Miffy13_1.jpg

Miffy13_2.jpg

Miffy13_3.jpg

Miffy13_4.jpg 

然後在商品區,用200元抽中頭獎690(大概)的中型玩偶,我妹時在太幸運,前不久才抽中後背包而已,哈哈哈~

Miffy14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米飛兔剛好接著去看2015 SPORT B. Plugged演唱會!!因為我妹有其中一位演唱者的CD可以換兩張票,所以就進去看囉!!主辦單位也很用心,每個人還發送一件輕便雨衣、加油棒和活動介紹DM,不過缺點是大家都把垃圾留在原地,沒有做好宣導外也增加善後的工作量,不過說真的這還是得看個人的公德心!!!

SB01.JPG

SB02.jpg

SB03.JPG

SB04.JPG

SB05.JPG

 

展覽資訊

米飛兔60週年特展

◆展覽日期:2015/06/19-2015/09/13

◆展覽地點:華山文創園區 中四B

◆開放時間:10:00~18:00

◆票價:1.單人票280

    2.兒童票220

    3.幼童票199

    4.特優票140

    5.團體票250

    6.免費入場 未滿3歲幼童、身高90cm以下幼童

(詳細開購票資訊請看米飛兔60週年特展官網)

Miffy_BN.png

(圖片來源:米飛兔60週年特展粉絲團)

 

此文同步發表於:【展覽】miffy米飛兔60週年特展

arrow
arrow

    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